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631

 

点击查看原图

410日上午,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领导丁雪峰、王晓明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和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胡仲军、副校长陈秋中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克华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胡仲军表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地处光谷生物城的核心地带,创业氛围与创业意识非常浓厚;其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采用市场运作形式,给予学生充分发展空间,对学生可持续性发展起着积极作用;第三,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发展的构想与展望,并在资金和其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把基地做成学校的文化品牌,进而发展成为高校的示范典型。

二师的文化产业要做好做强,实现学校软实力和硬品牌的齐头并进。”丁雪峰点评道。座谈会上,他谈及参观我校举办的春季招聘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二师的深厚情感和期望。随后,他结合两会期间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精神,分析了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发展远景,并诚邀我校参与“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会”。对于高校如何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丁雪峰指出,一是学校要体现并发挥好高等教育办学的基本职能;二是落实好实践育人环节;三是注重科学研究;四是激发社会的服务功效,实现社会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与联系;五是创新思维,加快高校的转型发展;六是实现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张国秀在讲话中首先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表示:“我们的领导班子都是行动派,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是用实际行动支持的。”她强调,学校需要发挥“后发优势”,朝着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实现定型定位;要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中企业入驻前、入驻中、入驻后的发展实现模式化探索与总结,寻找出带有“二师”烙印的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模式成品;要使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直接受益学生,间接引领学生,做到理想、理念与能力的高度结合。